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林业局:科学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

日期:2020-08-25

   区林业局坚持以保持生态系统完整性为原则,按照“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的总体要求,科学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优化调整后全区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市级自然保护区2个、自然公园3个,自然保护地总面积约10300公顷,占行政区划面积的11.2%

    一是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璧山段)。由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璧山段)和缙云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璧山区域)合并设立,面积约1950公顷;二是重庆璧山金剑山市级自然保护区。由青龙湖国家级森林公园(水天池片区)调整设立,面积约1620公顷;三是重庆璧山云雾山市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七塘镇、八塘镇云雾山脉生态区位重要、生物多样性丰富度高的成片公益林、天然林及野生动植物分布特别的区域,面积约1450公顷。四是重庆璧山青龙湖国家级森林自然公园。由青龙湖国家级森林公园(青龙湖片区、燃灯寺片区)和青龙湖市级风景名胜区合并设立,面积约4220公顷;五是重庆璧山秀湖国家级湿地自然公园。由秀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调整设立,面积约280公顷;六是重庆璧山黄岭市级森林自然公园。由黄岭鹭类县级自然保护区调整设立,面积由1562公顷减少为约780公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