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林长办四项机制推进林长治

日期:2020-11-05

建立“三级”林长责任机制。积极推进林长制,设立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林长(副林长)78名,明确了责任区域和工作职责。组建了一支100人的护林员队伍,实现了巡护全覆盖。在区委书记、区长为总林长的带动下,全区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带动、逐级推进的工作格局。

建立问题发现机制。巡山巡林发现问题。通过各级林长、护林员巡山巡林、天保巡护平台监测,发现各类问题70余件。智慧林长系统发现问题。发现并纠正违规用火23次,阻止盗采砂石资源行为2件,查处捕猎野生动物行为8件。发动群众举报问题。群众举报反映青龙湖国家级自然公园倾倒建筑渣土等问题16个。

建立问题整治机制。制定《璧山区林长制试点工作巡查制度》,建立分级负责处置问题的长效监管机制。区林长办负责问题收集、梳理、交办、跟踪及整改验收销号,累计整改各类问题90余件,其中查处整改璧泉街道违建等较大问题10个。

建立考核评估机制。制定了《璧山区林长制试点工作考核办法》。整改落实区级林长巡林发现、交办的问题,及时跟进督办问题整改进度和质量,累计开展全面督查18次,专项督查16次,印发工作简报9期、工作通报4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