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林业局推进智慧林场建设提高资源管理水平

日期:2020-11-24

一期建成投用。一期项目于2019年8月建设投用,投入资金123万元,实现了火情火险监测、巡护管理智能化、决策指挥调度科学化、防火宣传、拍照取证、生物多样性管理、环境监测预警等七大功效,覆盖青龙湖国家森林公园30平方公里的林区。

二期建设试运行。二期项目于2020年8月启动建设,投入资金366万元,主要是扩大应用系统覆盖范围,建立指挥网络,完善提升应用功能。主要实施“一张网”、“一张图”、“一平台”和“一中心”建设,实现全区所有自然保护地和80%森林的智能化监测与管理。

     三期建设推广应用。三期项目计划2021年建设,主要是总结提炼前两期经验,巩固提升相关功能,全覆盖全区国有林区、集体林区,运用科技手段加强森林资源管理、维护生态安全,实现“信息化引领、一体化集成、智慧化创新”的发展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