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 为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唐良智张轩出席

日期:2021-12-23

  12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采取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学好用好党章和党内法规,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为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出席。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发言。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走上新的领导岗位的同志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切实把党章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陈敏尔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要求。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重庆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提高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水平,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汇聚推动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陈敏尔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必须把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作为永恒课题。要厚植人民情怀,把造福人民作为根本职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要提升能力本领,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检验的新业绩。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必须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重要责任。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力有序做好换届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必须把办好当前的事情作为实际行动。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展现新作为。要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毫不松懈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陈敏尔强调,学习贯彻党章,重在融会贯通,贵在知行合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党章蔚然成风、成为常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推进党的建设的一条重要经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依规治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强化学习培训、制度执行、监督检查,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