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新华网:领略生物多样性之美|“迷你鸭”棉凫戏水碧波间

日期:2022-06-27

盛夏时节,重庆市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一群“客人”。经当地湿地管理中心确认,它们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棉凫。棉凫是鸭科中体长最瘦小的水鸭,羽毛主要呈白色,头圆、脚短,鸭喙很像鹅喙,短而底部较深。棉凫成鸟体长约30厘米左右,体重接近200克,因其远远看上去像一团棉球,故得名“棉凫”。棉凫为候鸟,主要栖息于生态环境较好的江河、湖泊、水塘和沼泽地带,尤其喜欢水生植物丰富的水域。梁平区湿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是棉凫连续现身梁平的第4年,主要分布在双桂湖及乡村小微湿地。棉凫的持续光临说明当地生态环境正在日益变好。截至6月20日,双桂湖及乡村小微湿地已发现13只棉凫,为观测记录以来数量最多的一年。

近年来,重庆市梁平区大力实施湿地生态保护,营建水鸟栖息环境,包括青头潜鸭、棉凫、水雉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在内的水鸟多达91种来到双桂湖及乡村小微湿地栖息。新华网发(余先怀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