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民政局召开“以案四改”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0-11-30

区民政局召开“以案四改”工作动员会

20201130日,区民政系统召开“以案改治理、以案改监管、以案改制度、以案改作风”(简称“以案四改”)工作动员会。民政局党组按照区委和区纪委工作要求,对照近年来民政领域特别是低保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问题,以点带面,透析问题,务实整改。本次会议由党组成员局长谷山岗主持,纪检组代娟组长列席,42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依次学习区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以案四改”的实施办法、区纪委办公室印发关于“以案四改”的工作方案以及民政局党组关于在民政系统开展“以案四改”的工作方案。代娟指出,开展“以案四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拓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的具体举措,要把“说”和“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列出问题清单,挂单销号,形成成果推广下去。

党组书记、局长陈力胜强调,通过“以案四改”,夯实党建基础、做实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深刻析典型案例和日常工作问题的原因把执行民政政策的差距找准,着力提升“改治理”的能力水平,拿出“改监管”的真招实策,体现“改制度”的系列措施,体现“改作风”的展新形象

开展“以案四改”,务实整改是关键。一是进一步改进监管方式,规范行政行为;二是通过分析点上问题研判面上情况,启动行业治理、系统治理,加强行业指导并做好经验总结复制推广工作;三是统筹开展制度“立、改、废”工作,对民政领域相关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清理和规范,该制定出台的及时制定出台,该修改完善的及时修改完善,该废止的及时予以废止努力推进全区民政事业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