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民政局突出“四个重点”开展民政 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

日期:2022-01-17

璧山区民政局突出“四个重点”开展民政

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

在临近“两会”召开和元旦、春节“两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稳定运行,1227--30日,区民政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委、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并聘请了3名安全专家,组建了3个联合检查组,围绕民政机构安全生产属地责任落实情况、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范范非法集资情况“四个重点”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农村五保家园和散居特困人员住所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抽查。

联合检查组深入各敬老院、养老机构、殡葬服务场所以及五保家园,通过现场查验、查阅工作记录、随机提问、检验实操等方式对各民政服务机构用火用电、消防设施配备等消防安全情况;食品采购、存储、加工、留样等食品安全情况;刀具管理、值班值守等内部安保情况,防疫物资储备、疫苗接种、出入登记管理等疫情防控情况和防范非法集资情况等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共检查民政服务场所38个,发现问题和隐患100余个。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一对一下发整改意见,要求各镇街、各机构建立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强调各镇街、各机构负责人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忧患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并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