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和谐村居 夕阳同乐” 农村养老社工服务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06


“和谐村居 夕阳同乐”

农村养老社工服务主题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重庆市璧山区民政局、璧山和平社工于2022425日在福禄镇老院开展了生日齐欢笑 福寿乐夕阳”长者生日会,大家围坐一起,做游戏、唠家常,感受来自政府的温暖。


活动当天,社工提前到活动现场做准备工作,吹气球、准备蛋糕、准备水果营造温馨的氛围希望让长者们度过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会。


活动正式开始,活跃气氛的“猜五官”游戏让长者们喜笑颜开简单的游戏考验了长者们的反应能力和表达能力“反方向动作”游戏更是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游戏的挑战,不服输的老者还向社工提出再来一局猜谜语也让长者们跃跃欲试,纷纷举起手抢答,不过谜语王者还是被今天的寿星廖婆婆拿到了。



伴随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社工端出生日蛋糕为长者们庆生。切蛋糕、分蛋糕、品蛋糕,现场洋溢着长者们的欢声笑语。廖阿姨说:“每次都是她自己一个人过生日,现在到了敬老院我们都是一家人,都是兄弟姐妹,今天有这么多家人给我过生日,我今天非常开心!”

生日会在长者们依依不舍的情绪中结束了,老人们还特地要求社工为他们进行单独的合影留念。据了解福禄镇敬老院的老人多数为独居老人,这样的生日会能够为孤独老人带来一丝温暖和感动也是社工的一份幸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