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农业农村委:扎实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执法行动

日期:2020-09-10

近日,为切实增强变型拖拉机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三年行动效果,区农业农村委执法人员按照“底数清、勤检查、强执法、除隐患工作思路,与广普镇农业服务中心开展了联合执法工作。

当执法人员到广石路46号检查时发现悬挂号牌渝0177719的低速货车,车主有使用其他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证书和号牌嫌疑,随即传讯了机主吕某某,并现场拍照、录像取证。机主报告:201911月,其以机换机补差价的方式,从邹某买了现凯马牌低速货车,其庆林牌拖拉机由邹某买废铁,合法取得的牌证留用于现凯马牌低速货车,主要用于在广普周边赶集拉小菜卖。了解案情后,执法人员作了现场检查笔录,把车、牌、证作为证据进行了登记保存。翌日,经区农业农村委批准,对该案进行了立案调查。

执法不是目的!执法是为了形成有效震慑,唤醒更多沉睡中的危险人!最后,执法人员从法律、安全、责任等几个方面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当事人当场表示:服从执法部门处理,今后一定要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据悉,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委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三年行动挂图作战清单,深挖细查变型拖拉机假牌、假证等违法行为,确保隐患及时治理,农机事故有效遏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