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农业执法支队:党建引领肥料专项执法检查成效明显

日期:2021-08-31

近日,为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权益,确保肥料产品质量安全,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肥料的行为,璧山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由党员同志亲自部署,亲临第一线,开展党建引领肥料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肥料专项执法检查共分了3个执法检查组,每个组共3名执法人员。支队政委、分管副支队长和一大队党员分别带队分片区深入全区肥料市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依照《肥料登记管理办法》,执法人员认真核查经销商所销售肥料的经营台账并重点检查肥料登记证和肥料包装标识是否规范。对假冒、伪造肥料登记证、登记证号以及登记证有效期满未经批准续展登记而继续生产销售的肥料产品进行重点检查,并对肥料经营者和广大农民宣传了肥料的识假辨假的方法。

经过10天时间对全区15个镇街肥料销售门店的排查,检查组共检查重点肥料经营户80户、检查不同种类品牌肥料30个。检查发现并限期整改不规范经营行为8起,立案调查5起。通过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肥料经营行为,有力震慑不法经营分子。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和农业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