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指导督促屠宰企业疫情防控 确保肉品安全供应

日期:2022-11-24

新冠疫情期间,为确保辖区内生猪屠宰企业生产不断档,保障市民吃上充足、安全放心的肉品。区农业农村委领导高度重视,采取五大措施确保我区生猪屠宰企业安全生产和供应。

一是区农业农村委派驻区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到琪金公司璧城屠宰厂进行24小时值守和协调;指导官方兽医做好检疫等相关业务工作,确保屠宰企业安全供应。

二是督促屠宰企业安排专人进行把守,做好登记和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报告,严禁外来业主等无关人员进入屠宰场区;屠宰厂驻场官方兽医、内部员工和屠工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外出、禁止与外界接触,隔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确需新进入屠宰厂的,需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行程码、健康码等正常后,方可入厂。

三是要求进入屠宰厂运输生猪的车辆实行全封闭管理。车辆进厂一律贴封条,屠宰厂安排专人督促驾驶员穿防护服戴口罩,不下车,不开窗,查验24小时核酸报告,行程码,测温消毒后方可进入屠宰厂。同时要求车辆卸猪消毒后立即驶离屠宰厂。

四是督促屠宰企业加强动物进场、屠宰加工、检疫检验、产品销售等重点人员和屠宰加工、储藏运输等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的清洗消毒;屠宰车间一日清洗消毒2次,动物和动物产品运输车辆装前卸后进行清洗消毒;每日对屠宰厂区内开展彻底清洗消毒,坚决做到应消尽消,不留死角,同时要建立清洗消毒记录。

五是对外分销的白条肉,要求屠宰企业固定车辆入厂运输,运至指定地点再分发给销售商,减少场外运鲜肉车辆数量。

下一步,区农业执法支队将敢于担当,压实压紧疫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把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放在首位,继续在保障屠宰企业猪源、肉品品质安全等方面持续用力,以实际行动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