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社保中心:着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优化网上服务流程

日期:2020-09-09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55号)在强调优化网上服务流程时提出,优化简化服务事项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流程,缩短办理时限,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凡是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凡是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凡是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

我区已全面落实了以上三个凡是的要求。特别对参保人员关注的高频服务事项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业务已实现了网上办理,不需要参保人员提供任何资料,通过网络核验其身份信息,零跑路就实现了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经办时限由原来45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

今年7月1日起,全国各地已全部实现了养老保险关系网络电子化转移,由群众心中原来的堵点转变为今日的亮点,顺畅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为加快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