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促进就业> 就业信息服务

智能机器人形象
[ 索引号 ] 115002270093446271/2021-001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璧山区人力社保局
[ 成文日期 ] 2021-04-07 [ 发布日期 ] 2021-04-11

“留岗红包”补贴企业网上申领火热进行中

4月7日上午,区人社局副局长周厚健、就业人才中心主任郑勇一行人先后来到重庆红宇精密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顾地塑胶电器有限公司,对春节期间留工的员工代表送去了留工红包,并现场宣讲了涉企的相关政策。红宇精密和顾地塑胶在节前分别对本企业留工的员工发放了“留岗红包”,补贴申报工作开始启动,两家企业就及时在重庆就业网上提交了补贴申请。截止4月7日,全区已有400家企业在网上申请了1659600元(5532人次)的留工红包,待4月底申报结束后区就业人才中心将集中审核,报区财政局发放补贴。

留工红包的补贴对象为非渝籍留璧企业员工(在璧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非渝籍留璧见习人员。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留工补贴。申报条件为2021年1月26日起至2月28日止,期间申请补贴涉及的外地员工未离开重庆;企业依法为申请补贴的外地员工缴纳2021年1月、2月的重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企业已向留璧的外地员工发放不低于300元的“留岗红包”。通过以下三个线上渠道办理:1、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http://zwykb.cq.gov.cn/;2、重庆人社公共服务网https://ggfw.rlsbj.cq.gov/onlinehall/index.html#wybak ;3、重庆智能就业平台(重庆就业网)https://ggfw.rlsbj.cq.gov.cn/cqjy/ 。成功提交补贴申请后,等待参保地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审核,补贴资金将在2021年5月集中发放。

除了通过线上渠道自助办理,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还可前往区就业人才中心申报。详情可咨询电话:41699600、414195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