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促进就业> 就业信息服务

智能机器人形象
[ 索引号 ] 115002270093446271/2021-0014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劳动就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璧山区人力社保局
[ 成文日期 ] 2021-04-11 [ 发布日期 ] 2021-04-11

坚定信念战疫情 就业服务不打烊--璧山区“五条措施”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就业服务工作

为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当前稳就业工作,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企业和求职者建立起网络服务平台,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

一是积极开展线上培训筹备工作。为满足全区劳动力参培需求,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积极鼓励引导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线上培训。通过发动号召,区内几家培训机构正在积极开展线上培训筹备工作。培训机构借助其多年来利用抖音、快手、微信等直播平台开展“互联网+培训”的经验和优势,积极响应号召,在现有培训平台和方式上,大力开发线上培训平台,培训内容涵盖居家日常消毒和安全防范、家居保洁、消防安全知识、孕产妇护理、新生儿、婴幼儿照料等家庭服务业相关内容。

二是积极掌握就业意愿。充分发挥镇(街道)、村社保平台、劳务经纪人的作用,从加大宣传入手,通过扫描二维码、电话询问、短信、微信群推送消息等方式,采集全区劳动力特别是返乡农民工就业意愿,鼓励其通过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重庆人社”和“重庆就业”微信公众号主动进行线上就业意愿登记。动态掌握劳动者的就业信息并更新全区人力资源台账,更好地为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三是积极收集岗位信息。采取部门协作收集、行业协会提供、主动对接联系等方式,全面收集区内所有企业用工信息,特别是重点企业用工信息。与开州区、城口县和彭水县等地的就业部门和相关企业保持信息互通,储备一批企业用工信息,为网络招聘会及疫情后巡回现场招聘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四是积极开展网络招聘会。一方面利用区人力资源市场招聘网络软件及“璧山就业”微信公众号平台,架设网络招聘会直通窗口, 运用大数据匹配技术,精准对接劳动力供需。另一方面,广泛发动企业和求职者进行线上招聘活动。

五是积极引导农民工有序外出。积极发挥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区、农村骨干劳务经纪人和劳务中介机构的积极作用,实时掌握了解我区外出务工人员主要输入地的疫情变化和企业复工情况,依托镇(街道)社保所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及时向劳动者发布企业用工、复工、交通、疫情等信息,做好健康出行和疫情信息提醒,引导返乡农民工安全、有序、错峰外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