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司法局:璧山律师积极投身“重庆万名律师进万村、入万户、助万企”民法典百日宣讲活动

日期:2020-07-02

    璧山区司法局依托律师村居法律顾问、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志愿者服务团等,组织全区律师积极投身重庆万名律师普法宣传进万村、法治精神入万户、法治护航助万企民法典大宣讲活动。

    一是进万村活动。结合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工作,集中六月、七月两个月的时间,对全区189个村、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宣讲学习民法典出台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宣讲学习民法典与其入村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农村,走进群众心里,把民法典的运用贯穿到矛盾纠纷化解、乡村振兴、基层综合治理工作中。

    二是入万户活动。结合实际璧山开展的“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活动,全体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均到所居住的小区报到,参加小区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亮明党员的身份,把律师行业党组织开展活动的触角延伸到小区。结合行业特点,发挥律师专特长优势,承诺志愿参加1次以上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居民办1件以上的好事等。加入小区QQ群、微信群,采取电话、QQ、微信等方式,宣讲学习民法典,解答业主们对修改的《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施行后就物业等方面提出的法律问题,免费为小区居民提供法律宣传咨询服务。

    三是助万企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律师先期定点为100余家民营企业开展专项法治体检活动,从政策宣传解读、落实助企复工复产,全面了解法治环境、了解分析公司治理结构、做好风险防范化解方面,梳理民营企业面临的各类法律纠纷解决情况,帮助查找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撰写体检报告,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