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司法局: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成效显著

日期:2020-07-07

    一是加强各部门对接联动。在已开展“警调、诉调、访调”对接的基础上,今年,我局又建立了人民调解和行政复议对接的“复调”对接工作机制。上半年,3个“驻法院(庭)调解室”共受理案件225件,成功率98.7%;15个“驻所调解室”共受理纠纷1797件,成功率100%;各司法所、调委会协助镇街参与信访案件化解,今年来共有效化解信访案件35件。

    二是扩大人民调解网络覆盖面。在建立医疗、建筑、道路交通、环境污染、劳动争议、物业管理等10个重点领域人民调解组织的基础上,今年又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区县级的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上半年,全区各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共调解纠纷303件,调解成功率99.3%。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18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其中,镇街调委会15个,村社区调委会189个,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14个,调解工作室19个。上半年,全区共调解矛盾纠纷3022件,调解成功率达9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