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司法局:璧山公证处参与摇号招生,维护公平公正

日期:2020-08-21

    近日,璧山公证处参与了璧山区城关幼儿园和璧山区实验小学幼儿园秋季小班摇号招生活动,为保证摇号招生公平公正,璧山公证处对摇号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公证。

    璧山区城关幼儿园、璧山区实验小学幼儿园为满足广大适龄儿童公平入读该校的强烈愿望,采取了报名摇号的方式招收小班幼儿入读,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与璧山公证处取得联系,希望由璧山公证处派出公证员对现场摇号进行全程公证。璧山公证处指派两名公证员对幼儿园的摇号方案及摇号议程进行审查,也提出了部分建议,希望可以更好地维护广大儿童的权益。

    摇号当天,璧山公证处对幼儿园摇号各个阶段进行现场公证,并全程录像。首先由工作人员将代表报名幼儿编号的乒乓球按组当场放入摇号箱内,并进行现场封箱;接着由随机抽取的家长代表在公证员的现场监督下随机抽出代表幼儿编号的乒乓球,公证员对抽取过程及结果进行现场记录,确定最终取得入读资格的名单。

    此次现场监督公证活动,不仅仅是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同时也是璧山公证处一直坚持对璧山区各项事业发展添瓦助力的表现,我们希望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助力全区经济文化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