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司法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日期:2020-08-27

    璧山区现有人民调解员1275名,其中党员830名,在调解工作中,党员调解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急群众之所急,争做调解工作的“急先锋”。在乡村建设中难免遇到各种问题,施工挖断管道,行车压坏路面等等。党员调解员在排查到该类纠纷线索后,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化解矛盾,既为群众解决困难,又为工程顺利开展创造条件,保障了社会经济平稳发展。

    二、维护社区稳定,成为邻里和谐的“压舱石”。今年1-8月,全区各调委会共受理400余件邻里纠纷,在调解员耐心细致的疏导下,这些纠纷均得到有效化解,促进了邻里和谐。党员调解员们在调解过程中,通过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建和谐家庭、做和睦邻里,促进了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三、防止矛盾升级,当好社会稳定的“润滑剂”。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党员调解员们奔走在化纠纷、解矛盾的第一线,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矛盾纠纷不上交”,践行了“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的诺言,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