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司法局:深入推进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日期:2020-09-08

    一是领导示范“带”。区领导带头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积极参加行政应诉,并就实质性解决行政争议发表意见。今年以来,以区政府为被告开庭审理的行政应诉案件,区领导出庭率为100%。

    二是建章立制“抓”。区人大通过《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提出了明确要求;制定了行政应诉季度通报制度,形成了行政应诉败诉及行政复议纠错案件约谈机制。今年以来,先后通报行政应诉情况2次,约谈行政应诉败诉案件单位和行政复议纠错案件单位各1次,让败诉和纠错单位“红脸出汗”成常态。

    三是考核评价“促”。将行政复议纠错、行政应诉败诉以及落实司法建议、检察建议和行政复议意见情况纳入依法治区年度考核。去年,对行政应诉败诉率高的3个单位在考核中给予了扣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