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司法局:我区“金牌调解员”宣讲《民法典》

日期:2020-10-09

    区司法局“金牌调解员”宣讲队是一支以人民调解员、法治副校长、律师为成员的优秀基层宣讲队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宣讲队伍,立足引导群众用正确的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宣讲和政策宣讲。

    近日,“金牌调解员”张国清同志在正兴镇为群众开展《民法典》宣讲,根据收集到的需求,调解员用鲜活的案例生动地为他们讲解了婚姻家庭继承收养、农村土地承包、侵权、合同等和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让群众切实掌握有效解决身边问题的法律知识。

    “金牌调解员”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他们向群众宣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与群众互动的过程中能够及时发现一些矛盾的苗头,从而进行化解,引导群众依法办事,用正确的方式解决生产生活中出现的矛盾纠纷,为法治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