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司法局:来凤司法所三举措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

日期:2020-11-18

    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方方面面,为大力学习宣传《民法典》,来凤司法所多措并举,积极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

    一是结合实际带头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来凤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日常业务工作,利用接待群众来访时机,积极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内容,重点学习日常生活工作中经常接触到的条文内容,积极利用《民法典》的相关法条调解矛盾纠纷,做到有法可依,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使其能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是营造氛围全民学。来凤司法所联合街道平安办、派出所、村社巡逻队,利用学生放学时机,在中小学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并向学生及其家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依法维权“小法条”,为家长解答各种法律咨询;同时,利用赶场天在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处集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进行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法律问题20余个,参与人数500余人次。通过多形式宣传,有效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加强互动深入学。来凤司法所联合街道平安办、派出所、派驻法庭、派驻检察室等部门,组成一支普法宣传小分队,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让《民法典》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通过视频宣传和现场答疑等形式,积极为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的涉法问题,让群众深入了解《民法典》,提高群众法律法规意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心中有法,才能真正敬法”,下步,来凤司法所将继续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努力让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走进千家万户,走进人民群众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