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司法局:四举措落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2-19

一是坚持一个统筹,促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司法局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统筹、协调、督察作用,筹备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化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全面依法治区新征程,对标法治中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三个纲要,精心编制璧山五年实施方案。

二是助推三大建设,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认真抓好行政复议改革,加强执法协调监督,力争创建成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助推建设更高层次的法治政府。深化市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持续实施民主法治村(社区)“三治结合”建设行动,助推建设更高水准的法治社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璧山。

三是抓好两项服务,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强化涉企专项法律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镇街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规范化建设,加快构建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服务高品质生活。

四是打造“四化”铁军,建设忠诚纯洁可靠司法行政队伍。扎实抓好全区司法行政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四化”司法行政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