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公证处:为农机生产公司办理证据保全公证

日期:2021-04-09

为扎实开展重庆市公证行业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璧山公证处党支部积极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2021年3月29日,璧山公证处党员公证员黄金梅和一名公证员助理驱车50多公里,为重庆某机械有限公司办理证据保全公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日前,重庆某机械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高某来到璧山公证处称:重庆某机械有限公司在2019年5月就已经生产并出售了微耕机,该微耕机的换挡杆与一般的微耕机有重大技术改进,能更好的方便购买者操作使用。2021年初,有公司起诉重庆某机械有限公司,认为其生产的微耕机换挡杆部分侵犯了其专利。但微耕机体型不小,形状不齐整,而开庭路途远,次数多,不方便亲自携带至法庭应诉。重庆某机械有限公司希望璧山公证处能为其办理证据保全公证,证明公司具有“先用权”,在专利申请日前已经制造了相关产品。

璧山公证处了解情况以后,进行了可行性、风险性的充分评估,探讨了证据保全的方式方法,决定受理该公证,并指派公证员黄金梅具体承办。在2021年3月29日一大早,公证人员与重庆某机械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一起,驱车前往永川区卫星湖街道,拜访了一名购买了重庆某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该款微耕机的用户,在征得该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对该微耕机进行了拍照、拆卸,并封箱保全。回到重庆某机械有限公司时已经是中午一点多,公证人员又马不停蹄的为其办理了网页证据保全,在重庆市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中查询了该购买者在2019年5月申请农机购置补贴的相关资料,形成证据链,增强证明力。

考虑到重庆市某机械有限公司应诉的案子即将开庭,公证员立即回单位整理相关证据材料,加班加点,在注重效率的同时保证质量,迅速为其出具了公证书,得到了重庆市某机械有限公司的连连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