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一庭两所”矛盾纠纷联调机制落地见效

日期:2021-12-16

自璧山区今年建立“一庭两所”矛盾纠纷联调机制以来,璧山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该机制落地见效。

一是区司法局和区法院、区公安局联合对人民调解员进行培训,提高调解员的业务水平。今年,召开全区人民调解骨干集中培训1次,召开镇街人民调解员集中培训30余次。

二是司法所每季度参加街道平安办召集的“一庭两所”矛盾纠纷联调机制联席会,和平安办、法庭、派出所相互通报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情况。

三是司法所和法庭联合开展“送法下乡”活动,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提高农村群众的法治观念,从源头上预防矛盾纠纷。

四是司法所和法庭、派出所联合开展调解,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使调解更高效、更便民。今年以来,全区驻派出所调解室成功调解纠纷7618件,驻法院(庭)调解室成功调解纠纷850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