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司法局:开展“司法为民心连心”主题实践活动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2-01-06

璧山区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司法为民心连心”主题实践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四个一百”举措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为百家企业法治体检。组织企业法律顾问和法律服务人员,深入辖区内100家重点企业宣传法律法规,开展调研走访,了解企业法律需求,对企业招标投标、项目洽谈、合同制定、日常管理等方面开展法治体检和法律论证,及时提供风险评估和预警提示,为企业生产经营把好法律关。

二是参与百个小区治理。以“法律八进”为载体,组织普法宣讲团进小区开展法制讲座,发放普法资料,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法律法规,答疑释惑,让法律知识走进小区,提升小区治理法治化水平,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引导群众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全区党员律师均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为100个小区开展法制讲座与咨询250余场次。

三是开展百场农民工法律咨询。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法律援助知识宣讲100余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讲解法律援助条件、范围、程序等知识,宣传《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让农民工知晓如何依法维护权益,合法表达诉求,及时申请法律援助。

四是开展百名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组织法治副校长、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到学校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举办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知识讲座,增强留守儿童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走访留守儿童家庭近100名,对留守儿童讲授法律知识、进行心理辅导,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