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司法局:“三个强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日期:2022-09-29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精准助力文明城区创建。组织干部职工、法律志愿者、村居法律顾问围绕创建文明城区、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进行打包宣传,今年以来共开展法治宣传200余场次,惠及群众15000余人。

二是强化法治建设,构建有力法治保障。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合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等6个重点领域执法队伍,组建完成15个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严格执法主体和人员管理,组织1283名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对全区执法人员资格进行了重新确认;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并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整改问题79个。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打造满意法治环境。利用公共法律服务三级实体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提供法律咨询12200人次;开展法律援助系列活动,为特困户家庭、军人军属、进城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1月在区住房城乡建委现场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30件。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今年共开展上门服务3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