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水利局:非饮用水源水库水质达标整治成效良好

日期:2021-02-10


     2019年5月,我区启动了非饮用水源水库水质达标整治行动,纳入整治的水库共45座。整治工作历时3年,从2019年5月开始,到2021年结束。

目前,非饮用水源水库水质达标整治工作历时已经过半,水质整治成效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2020年12月,区生态河长办聘请第三方水质监测机构,对全区45座非饮用水源水库进行水质抽检结果显示,有42座水库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达标率为93.3%。其中,区管水库5座水质全部达标。

据了解,为实现璧南河、璧北河、梅江河流域水质持续改善并稳定达标,全面提升水库水质,进一步改善区域水环境,区水利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牵头开展45座非饮用水源水库水质达标整治工作。

据悉,45座水库整治方案实行“一库一策”,除区水利部门负责整治的5座水库外,其余40座水库以水库所在辖区的镇街为业主开展水库周围污染源整治和库内整治,跨镇街的水库由区生态河长办根据实际情况明确业主单位。“一库一策”整治方案经区水利局技术审查后付诸实施。

通过近两年的整治,开展水库周围污染源和库内整治,建设库周生态湿地,加强水源涵养保护等措施,水库水质提升效果明显,45座水库中有42座水库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达标率为93.3%。

区生态河长办要求,各镇街需对抽检不合格的养鱼池在2021年3月底前进行关停,对水质不达标的山坪塘、水库在2021年2月底前完成水质达标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