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水利局:聚焦四类问题确保精准治水见成效

日期:2021-02-18


一是聚焦“水脏”治污染。新建的高新区、三角滩两座城区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完成42个污水处理厂站的升级改造,建成农村居民聚居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5处,关停“小散乱污”企业364家,整治1482家;关停养殖场564个、屠宰场13个,达标整治养殖场165个;治理水质不达标水库45座,治理山坪塘4130口、养鱼池1.7万余亩,建成农村生态湿地5000余亩有效消纳农业面源污染。

二是聚焦“水多”防洪涝。严格整改河库防洪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等问题,维护改造山洪灾害防御设施200余处,治理中小河流718.5公里,新建生态达标型河堤15公里,整治病险水库5座,改造翻板闸8道、拦河堰9座,夯实洪涝灾害防御基础。

三是聚焦“水少”保供给。加快推进渝西水资源配置璧山供区工程、璧北水资源调配工程和千秋堰、染房水库新建工程,建成受益人口达15万人的璧南水资源调配工程,完成10个镇街水厂升级改造和16处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整治扩容囤水田1.62万亩。

四是聚焦“水乱”见清流。实施城镇雨污分流管网整治660余公里,圆满完成103个排污口规范化整治工作,排查整改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问题97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