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水利局:多措并举应对强降雨天气

日期:2021-08-13


8月12日夜间-13日8时,我区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璧南、璧中镇街普遍达暴雨,璧北镇街普遍为大雨,最大雨量福禄镇超130毫米。为此,区水利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

一是深入排查。组成防汛工作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福禄、璧城、璧泉等镇街一线,加强对在建水利工程、山洪灾害薄弱环节、水利基础设施、城乡低洼地带、重点河库段的排查检查,指导基层做好防汛应急排险工作。   

二是合理调度。暴雨来临前,提前抓好水情预报、洪水调度、排险三个主要环节,及时放低“三河”水位,坚持病险塘、库低水位或空库运行,严禁超汛限水位运行,预防因强降雨引发的安全事故。

三是突出防范。加强河库水文水情监测,及时发布预警,强化灾害性天气及汛情、水情的预测分析和会商,及时协调处置可能发生的险情,对山洪易发点的群众提前明确转移路线,提早做好防范。

四是加强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一旦暴雨险情、灾情发生,立即组织队伍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做好灾害防御和应急排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