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水利局:开展梅江河超标准洪水测报演练

日期:2021-08-26


为了加强水文测站应对超标准洪水的应急监测和组织实施能力,检验和提升应急水文测报水平。825日,璧山区水利局联合长江水利委员会上游局在梅江河位于丁家街道的石院水文站开展超标准洪水测报演练。

演练模拟石院(丁家街道)水文站河段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水位不断上涨,同时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及地质滑坡,石院水文站两岸缆道排架出现沉降、水平等位移现象,形成了巨大安全风险,因此石院水文站缆道不能正常使用。针对紧急情况,区水利局立即启动一级响应,水文测报队伍迅速分工,采用缆道测流、遥控ADCP测流、中泓浮标测验、电波流速仪测流、临时水尺设立及观测、大断面测量等测验方式,对梅江河流域进行水文参数测报,并对应急监测成果进行归纳整理,编制应对超标准洪水预案,为制定抢险方案提供合理有效的水文情报。

通过演练,提高了测站人员在极端突发天气情况下的应急水文监测和快速反应能力,用实战促技能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应急监测队伍的测报能力,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水文建设和水旱灾害防御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