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水利局:开展超标准洪水演练

日期:2022-04-22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水文应急测报能力,增强应对突降暴雨或上游来水的应急监测本领和能力,充分发挥我区水文建设的社会效益。近日,区水利局联合长江委上游水文局,在璧城街道水文站和八塘水文站开展了为期2天的超标准洪水测报演练。

   根据璧南河和梅江河的河道特征、往年洪水特性,因地制宜地制定了演练方案,分别模拟在河道上游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水位不断上涨,沿河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水文监测队伍迅速集结,合理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降雨、水位、流量观测,确保第一时间测出准确的水文数据,为启动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争取时间,为制定洪水抢险方案提供真实有效的水文情报。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夯实了水文驻站人员的应急监测水平,着重突出在极端天气情况下“测得到、测得出、测得准、报得及时”的监测意识,为科学调度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