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水利局:渝西水资源配置璧山供区工程红岩隧洞出口至2号支洞主洞段顺利贯通

日期:2022-06-01


日前从区水利局了解到,渝西水资源配置璧山供区工程红岩隧洞出口至2号支洞主洞已于5月23日顺利贯通。

红岩隧洞出口至2号支洞主洞段全长1603米,计划于2022年7月贯通,现已提前2个月顺利完成。红岩隧洞紧邻璧山区古道湾公园,属璧山城区管理范围,施工中采取多重措施,做到降噪除尘,减小对周边环境及当地居民的影响。

据了解,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璧山供区供水总规模为50万吨/日,其中嘉陵江干线草街泵站提水40万吨/日作为璧山主水源,长江金刚沱泵站提水和区内水资源配置各5万吨/日作为补充。目前,该工程的王家湾隧洞、千盐隧洞、红岩隧洞的掘进工作均有序推进,3个隧洞现已掘进7.4公里,占隧洞总长14.151公里的52.3%。沿线供水管道铺设进展迅速,北碚到璧山新区水厂主管道36公里(璧山25.2公里、北碚10.7公里),目前已完成璧山段管道铺设约12.6公里,占总长的35%。

下一步,工程项目部将组织开展隧洞衬砌工作,加速推进管道铺设,确保工程2023年7月完工通水到璧山城市新区水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