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水利局:提前做好水文备汛工作

日期:2023-03-14

为进一步做好本年度的水文监测工作,尽早实现“水文监测更及时、预警预报更精准”目标,为启动水旱灾害防御响应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近日,璧山区水利局按照“早准备、早部署、早实施”原则,组织力量对辖区内4个水文站、7个水位站和31个雨量站开展汛前准备工作。

一是要求水文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有效降低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责任到位、管理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对照任务清单,认真做好测流缆道绞车打油、水尺板更换和立杆除锈打漆等,完成基本设备设施的检校维护保养。三是按照汛前测量要求,有序开展水准点、水尺零点高程及大断面等外业测量,并将大断面测量成果点绘成图,分析历年变化趋势,校核测量数据的准确性。四是配齐必要的应急救援物资,包括安全帽、安全绳、救生衣、雨衣、雨鞋、发电机等,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应急保障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