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多举措推动企业自行监测工作

日期:2020-06-30

璧山区多举措推动企业自行监测工作

为规范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督促企业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推动公众参与,今年以来,我区采取多项措施推动企业开展自行监测工作。

一是积极组织现场培训。2020年上半年,新增纳入自行监测的企业共105家,我区分四批次组织完成了新增纳入自行监测企业的培训工作,现场指导企业如何开展自行监测方案编制、方案报送和自行监测数据发布等工作。

二是开展线上答疑。建立了璧山区自行监测管理QQ群,目前182家纳入自行监测管理的企业大部分已经加入了QQ群,通过线上答疑的形式,解答各企业在开展自行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引入环保管家服务。由于各企业对自行监测的要求以及自身环保管理水平的参差不齐,我区也积极引导第三方机构参与企业自行监测服务工作,以更专业的角度更好的助推企业按要求开展自行监测工作。

四是建立了联动机制。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行政执法支队和生态环境监测站就企业自行监测工作建立了联动机制,从告知企业开展自行监测工作到对企业违反自行监测工作的依法查处进行了明确,以确保各企业按时开展自行监测工作并发布自行监测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