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开展2021年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日期:2021-07-16

璧山区开展2021年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

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今年5月至9月,璧山区在全区集中开展进一步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以下违法行为:一是非法收集、利用、处置废矿物油。二是跨行政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三是重点排污单位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四是监测设施运维单位、人员实施或者参与实施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干扰自动监测设施。

专项行动重点突出一下四个环节:一是开展全面摸排,结合矿物油采购台账、财务记录、运行记录、管理记录等信息,核查废矿物油产生量、收集量、贮存量、转移量和利用处置量。二是联合交通运输、税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涉废矿物油违法犯罪所有涉案人员开展全链条打击。三是对运行维护不到位及篡改、伪造、干扰监测数据,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出具证明文件重大失实罪的,依照行刑衔接相关规定,及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四是抓好专案经营,对大案要案实施精确打击。针对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线索,开展专案攻坚。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配合,适时开展联合调查。

欢迎广大群众提供各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线索,投诉举报电话:“12345”“415123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