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国家智慧监测创新试点到璧调研,助力环境管理现代化建设

日期:2021-07-30

国家智慧监测创新试点到璧调研,助力环境管理现代化建设

2021年7月27日,由生态环境部、环境监测总站、市生态环境局组成的智慧监测创新应用试点调研组一行来到璧山,实地调研了璧山区生态环境监测现状,肯定了璧山区近年来生态环境监测基础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智慧监测在璧山区的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初步确定在璧山开展试点工作。

智慧监测创新应用试点工作将根据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通过加强物联网、遥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监测业务的深度融合,在提升服务效能、促进业务协同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探索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智慧监测创新应用成果,并在试点过程中不断分析问题,通过试点工作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支撑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现代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