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召开迎接2021年重庆市生态环境 保护专项督察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7-30

璧山区召开迎接2021年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部署会


2021年7月28日,璧山区召开迎接2021年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部署会,45个区级部门和15个镇街分管负责人参会。会议通报了全区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传达了渝西片区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罗志军副区长就迎接2021年市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做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生态环保督察整改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各类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投诉问题的整改。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及镇街要立足实际、客观分析,找准当前督察整改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要全面复核,确保督察问题整改质效。要对各类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自查整改,务必做到真整改、真销号;要高度重视历年环保督察投诉类问题的处理,将群众对环保投诉的处理放到与反馈问题整改同样高度,扎实推进投诉问题整改。二是要查漏补缺,落实档案资料规范化整理。要进一步规范销号档案资料,全面反映工作成效,注重资料的逻辑性、科学性和真实性。三是要全面落实环保职责,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各镇街、区级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抓好主要职能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格按照责任清单及其他相关规定履行责任。四是划片督导,有序推动常态化督察督导。由区环督办领导班子成员会同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有关同志划片分组,针对全区各类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自查问题及群众投诉案件,对接督导各镇街、各整改责任单位,开展督查督导工作,全面、完整、准确掌握各方面各环节的具体情况,严格督促整改落实,并形成长效化划片分组督导管理责任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