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模拟演练

日期:2021-11-22

璧山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模拟演练


为切实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能力,2021年11月19日,璧山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组织开展了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模拟演练。此次演练贴近实战,演练模拟了璧山区某食品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垮塌事故,造成污水泄露直排入璧南河支流,危及下游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事件。主要从应急监测方案的制定、设备及相关器材的准备、现场采样、样品分析和数据报出时间,应急监测快报编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我区生态环境监测队伍在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监测响应能力、协同能力和监测分析能力,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将结合璧山区风险源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应急监测模拟演练,不断加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监测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