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开展环境普法宣传 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日期:2022-09-05

开展环境普法宣传 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重庆市璧山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保护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营造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树立人人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意识,推动璧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健康发展,9月5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局组织生态环保志愿者5余人次,在璧山区璧泉街道文风社区开展“环境保护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以“环境保护条例”等与环境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宣传重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法治宣传,详细介绍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典型案例,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同时,呼吁辖区居民积极关注、参与环保事业,明确自己在环境保护中的权利和义务,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减少使用塑料袋、进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等,践行绿色健康生产生活方式,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参与环保活动。

普法志愿者还为现场居民发放普法购物袋、围裙等法治宣传纪念品60余份,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共计80余份。接下来,区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以案释法典型案例等,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创造良好法治氛围,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