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疫情下的逆行者

日期:2022-12-02

近日,我区战疫迎来最吃紧的时刻,璧山区生态环境局接到生态环境部执法局要求开展秋冬季大气监督帮扶3家“冒泡站点溯源整治”的工作任务,该项工作任务事关我区国控空气质量站点空气质量数值溯源分析。目前全区处于封控状态,执法人员全部支援全区核酸信息录入和卡点值守,经电话询问3家企业所在电镀加工区均已停止生产,人员不能进入。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长谭济川立即安排部署,成立支队政委邓勇刚同志带队,1名骨干执法人员组成帮扶工作队,在不影响全区抗疫工作同时对生态环境执法局推送的3家“冒泡站点溯源整治”企业开展核查帮扶。监督帮扶工作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帮扶队员提前通过查阅“冒泡站点溯源整治”3家企业环评、排污许可证等已有资料采取非现场形式进行核查,减少现场核查时间,第二步待疫情好转企业复工和企业人员解除封控后立即开展现场核查。

11月24日,电镀加工区部分企业进行复工闭环生产,为按时完成任务,帮扶工作队员穿好防护服,规划好帮扶线路,最大限度减少和企业人员环境接触,减少给企业疫情防控影响。在前期充分掌握企业环评、排污许可证相关资料前提下,帮扶队员直奔企业生产车间和楼顶废气治理设施,在楼顶空旷处进行录入信息,克服长时间佩戴防护面罩雾气影响,顺利完成3家企业的核查帮扶和信息上报。

针对发现问题,帮扶队员对3家企业所在电镀加工区园区环境管理服务方进行现场指导,迅速推动园区企业涉及共性问题整改。帮扶指导过程中对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办理,闭环生产车辆出入证申领等疫情防控问题进行宣讲,积极协助指导企业积极恢复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