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统计局四方面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日期:2020-10-27

统计局四方面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统计基层基础是统计工作的基石,是统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2020年璧山局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列为全局重点工作持续不懈狠抓落实,“四措并举”加快推进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

一是组建了机构,明确目标任务。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成立局推进镇街统计工作专项工作组,负责细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目标,将责任落实到每个科室。

二是狠抓制度建设,推陈出新。重新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工作制度及业务工作制度,出台了《重庆市璧山区统计局关于印发内部管理相关制度的通知》,依照新制度加强管理,使区局统计工作更规范。

三是抓好统计业务培训,提升统计人的综合素质。采取分片、分镇街集中培训的形式对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职业道德教育和普法教育,其中“四上”企业统计人员参训 3000余人次,提高了基层统计业务水平和法治观念。

四是着力走访调研,实时指导统计基层工作。充分利用专业核查、专题调研、督导检查、执法检查等经常性进入基层工作的机会,深入了解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状况、实地检查基层单位统计基础台帐、原始记录等统计资料,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指导,以达到规范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