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扎实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 不断提高依法统计法治意识

日期:2020-11-25

扎实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

不断提高依法统计法治意识

为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提高璧山区统计系统干部队伍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近日,璧山区统计局按照全年统计普法工作要求,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统计法治宣传教育课。

课上,由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带头学习了《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设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重要统计法律、统计规章、统计规范性文件等重要条款。课上,由局执法骨干通过解析统计违法典型案例,深入、细致的讲解了统计执法流程和常用的统计法律文书制作。

课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先后印发《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各项决策部署,各级统计机构、统计人员要切实履行《统计法》赋予的职责和义务,学法守法,不断提高统计法治思维。严格依照统计法法律法规规章组织实施统计调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前我们要继续抓好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务求实效,力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