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统计局“三个善于”提升劳动力调查工作质量

日期:2021-10-27

为切实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准确、及时反映辖区劳动力资源和就业情况,区统计局围绕“三个善于”工作思路,夯实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基础,不断提升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善于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局内专业人员深入学习劳动力调查方法制度,学懂弄通每一个调查指标选项及其内涵,进一步熟悉调查流程、掌握数据审核要点,着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同时局领导每月亲自带队入户一对一陪访工作,通过加强现场指导,对容易出现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指导,使调查员不断学习掌握指标含义及操作技能,进一步提升调查数据质量。

二是善于沟通,夯实工作基础。一方面加强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平时工作中,对业务上有疑惑或发现的问题及时咨询,获取指导与帮助。另一方面加强与调查员的交流。除了以培训交流的形式外,充分利用陪访、发放物资等与调查员点对点接触的机会,结合电话、QQ等手段进行沟通交流与业务指导,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三是善于宣传,营造宣传氛围。除了传统的张贴《公告》、发放《一封信》、入户宣传品以及“以旧带新”外,我局经常性通过微信群、QQ群转发市总队及局内利用新媒体制作的劳动力调查微讯开展宣传。同时,还专门制作了劳动力调查宣传海报及卡片,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对劳动力调查的认知度,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推动璧山区劳动力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