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统计局“三严”提高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质量

日期:2021-11-16

为进一步提高入户登记质量,确保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区统计局明确“三严”要求。一是严明登记原则。以“见人就登、见户就登”为基本原则,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对标注为“空房”的反复确认是否有人居住或有户口,调查员至少入户三次以上,方可判定为空户或者申请更换调查样本。二是严守工作纪律。调查员入户登记时需主动出示调查指导员证或调查员证,严格按照《调查表填写说明》和《指标解释》的规定,对调查表中各个项目进行询问,并根据申报人的回答据实填写。结合公安、卫健等部门提供的资料,重点比对出生、死亡人数,审核无误由申报人签字确认后再实时上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源头数据质量。同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疫。三是严格落实督导。成立以局领导为组长,组成四个督导组,通过听取镇街工作报告、陪访入户对全区13个镇街66个村级样本进行督导,全方位了解各镇街组织领导、入户登记、操作流程、调查进度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现场解答,确保登记数据准确无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