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春耕正当时 乡村振兴暖春意

日期:2022-03-10

3月6日,青杠街道梁山村,处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农民们抢抓农时,用手中劳作之笔绘就一幅“春耕图”。

▲ 3月6日,青杠街道中兴村,农户在田间地头忙碌。

▶ 3月4日,七塘镇将军村,农户在大棚内采收蔬菜。

▶ 3月6日,八塘镇凉水村,农户肩挑蔬菜准备装车。

◀ 3月7日,大兴镇船形村,果农忙着除草。

▲ 3月4日,三合镇茶叶基地内,茶农在采摘春茶。

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沉寂了一个冬天的璧山气温回升,草木萌动,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枝头新芽不停地冒出,万亩油菜花竞相怒放,风吹过,荡起一层层金黄色的波浪。

在璧山乡村田间地头,处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农民们抢抓农时,用劳作之笔,绘就一幅“春耕图”,奏响了春耕的交响乐章。

在各镇街,农户们忙着检修调试农机设备、储备物资、播种育苗,农技专家纷纷送技术下乡助力春耕春种。挥举的锄头、轰鸣的机械声,额头的汗水、忙碌的身影,农民们顶着暖阳开沟松土、除草施肥、修剪果树枝丫,忙得不亦乐乎。 

太阳稍一露脸,田间地头便呈现出美丽的春耕画卷。犁田、除草、整地、播种……在春耕备耕的高昂劲头中,无处不是乡村振兴的暖暖春意。

烂漫三月天,不负春耕好时节,他们将一年的希望播撒在广袤的田野上,让大自然在生生不息的更迭中孕育美好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