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统计局:多举措强化档案管理工作

日期:2022-06-22

近日,统计局以全区档案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整改为契机,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统计档案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利用科室负责人例会、职工大会等加强对档案管理的各项制度、防护要求、保密规定等知识的宣传和培训。组织全局职工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进行专题学习,使全体干部的档案意识和档案专业知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有序推进档案工作。明确了以办公室牵头、各业务科室配合的工作机制。并根据本局实际,以科室为单位梳理职责范围内需要归档的材料,除常规纸质档案外,重点加强对月报、季报、年报等以及重要的照片、录像、录音等电子资料的归档整理,保障档案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阵地建设,确保档案资料安全。按照预防为主的原则,配齐档案室相关设施设备,及时更换防火器等设备;切实履行公文收发、登记、借阅、归档和销毁等工作环节,严格执行签字、登记、归档手续;定期做好安全检查、清查盘点记等工作,同时加强对电子档案的管理,对涉密或者重要电子档案进行加密处理,在需要借阅拷贝时严格按照涉密文件流程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