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五个方面做好烈士安葬工作

日期:2020-11-04

一是严格执行政策。参照《烈士褒扬条例》、《烈士安葬办法》,严格对标烈士入园条件、墓地规格、场地设置、仪式等相关要求,确保烈士安葬工作合法合规。

二是密切沟通协调。积极与烈士原所属单位、烈士牺牲地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烈士遗属沟通协调烈士安葬事宜,在遵守国家殡葬管理有关规定的同时,尊重少数民族和特殊丧葬风俗。

三是严肃安葬仪式。烈士骨灰盒或者灵柩应当覆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必要时,可覆盖中国共产党党旗或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体现安葬仪式的庄严、肃穆、文明、节俭。

四是做好暖心工程。鼓励和支持社会殡仪专业服务机构为烈士安葬提供专业化、规范化服务。通过在安葬仪式上宣读烈士批准文件和烈士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烈士精神。同时做到关心关怀烈士家属,积极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困难,以此告慰烈士英灵。

五是广泛宣传褒扬。在征得烈士遗属同意下,通过电视、报纸、微博、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对烈士事迹进行宣传褒扬,让烈士的精神永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