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举措”创新开展为优抚对象“解三难”工作

日期:2021-07-23

一是法规政策“全面覆盖”。联合区财政局,研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优抚对象“解三难”补助有关工作的通知》,从生活、医疗、建房三方面入手,全面覆盖4317名优抚对象,适度提高重点人群补助范围,建成了1-6级残疾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医保目录外费用按比例报销的新机制。二是服务对象“定位精准”。发挥基层一线作用,核实核准优抚对象家庭、经济状况,镇街建立完善一人一档,初步核定有效对象600余名。三是补助申领“办理便捷”。把审批权限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变为各镇街,通过简化办理流程,有效缩短了办理时间,办事效率提升100%。四是资金使用“监管到位”。 加强监管监察,落实专款专用,将补助发放纳入年度双拥工作考核,发现涉嫌违纪违法行为,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今年,已发放补助金额136.2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