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顺势而为,聚力而上 努力打造一流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璧山区青杠街道青山社区退役军服务站

日期:2022-01-07

青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位于璧山区青杠街道境内,现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626 名,其中青山工业有限公司在职或退休退役军人职工560名。2021年8月,青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实施改造升级,10月完成竣工投用。

一、科技引领,打造创新型服务站。青杠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安排部署,邀请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参与策划和现场指导,投入440余万元,实施办公场地和配套场地建设,统筹设置接待大厅、政治文化展厅、档案室、办公室和老年食堂、书画阅览室、娱乐活动室、健身室、休息室等功能用房,提供业务办理、政策咨询、医疗(生活、住房)困难补助申领等“一站式”服务;3台自助查询机,全方位提供优抚政策、办理流程、打印资料、现场提交申请等服务。投入30余万元,用于VR虚拟现实体验、军装炫衣秀、雾屏投影仪、电子书画桌等互动体验科技设备采购,确保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现在,曾参加过对越防御作战的袁小平经常会带着妻子、孙子光顾服务站,进行VR体验和军装体验,带着孙子在儿童游乐室、舞蹈室娱乐,不同的设备既让服务对象享受其中,又兼顾家属、小孩需求,中午还能优惠用餐,一家人各得其所,其乐融融。

二、功能拓展,服务范围有序扩面。针对社区60岁以上退役军人占52%的现状,积极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涵盖日间托养、卫生保健、书画创作、互动体验等,让退役军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大力开展“请进来走出去”双向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周边学校学生和街道机关干部,以及村居新入职年轻干部为退役军人提供志愿服务,先后开展5场健康体检活动,服务退役军人150余名;组织退役军人开展书法、美术创作28幅,参与VR、军装秀体验 230余人次;组织为退役军人提供送营养餐上门、医疗保健等服务1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00余时,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温暖。组建15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走出去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无偿献血、征兵宣传等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100余时,展现了辖区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和时代风采。

三、资源整合,推行政企共建服务。针对青山工业有限公司属国有兵工企业,退役军人占比高、工作作风强、模范带头好的实际,积极与该公司建立共建服务机制,携手服务退役军人。2021年,该公司积极配合宣传优抚政策,为退役军人职工提供办事绿色通道,先后通过工会、困难补助等形式为540余名退役军人发放5.4万余元补助,营造拥军优属和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服务站专门为青山工业有限公司设置80㎡的青山工业历史陈列馆,在退役军人职工代表专栏中,详细介绍盛兴华等退役军人在公司发展过程中默默奉献的一生。

2022年,青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以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为出发点,以服务对象满意为宗旨,顺势而为,聚力而上,不断创新、拓展服务领域,回应需求,积极与退役军人、社区各届共建军民一家亲的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