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我的民俗相册”系列活动走进千年璧山

日期:2020-12-30

    

12月20日,“我的民俗相册——两岸青少年民俗摄影主题交流线上活动”首场线下体验活动在重庆市璧山区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香港)联合主办,中国旅游报社和中国传媒大学共同承办,并得到区文化旅游委、文旅公司及璧山中学等大力支持。

活动以“云上寻迹,文化中华”为主题,首次采用线上沟通、线下拍摄的形式,邀请两岸青少年共同拍摄民俗照片、交流民俗文化。活动中,来自璧山中学校的18名学生在大圆祥博物馆探访古韵,用相机记录巴渝文化的民俗密码;在火锅馆寻味乡情,用镜头与香港学生一起分享山城重庆的麻辣鲜香;走进秀湖水街国际非遗手艺特色小镇等,深度参与体验,通过直播的方式与香港的同学们共同学习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鸡毛毽、糍粑和来凤鱼等的文化脉络。通过活动,两岸青少年增进相互的了解和认同,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实现了民俗的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